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又一樁有點嚴重的事情

這件事情又有點嚴重,

星期四第二次月考完,

剛結束3個會議的崴媽又接到安親班雅琦老師的電話:

昱杰這次數學有很認真考試,

只是不小心的把自己畫完的硬幣數量的數錯了,

生活也有維持水準保持100分,

(崴媽心想 哇 這次老師是來報喜的ㄟ.....才高興沒2秒鐘.....)

但是,

他的國語寫得很不理想,

我看了考卷,

好幾個注音寫國字空白,

改錯題10個字錯了6個字.....

(挖ㄌㄟ...崴媽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2個星期前,

全家人逛書店,

這小子不是看書而是去看玩具,

最後跟把拔約定三章,

這次月考2張100分的話可以買"爆丸",

(最後達成協議,96分以上的話也可以接受...)

 

之後底底跟崴媽說,

我覺得我的生活和數學可以考100分和96分,

但是國語不可能,

崴媽心想:哪來的自信啊?上次數學考那啥分數啊?

崴媽問: 為啥國語不可能,上次不是考了九十幾分?

底底說: 我國語很爛,不可能...

(後來的結果,讓崴媽覺得底底很神準,是有預知能力還是太了解自己的實力? 生活100 數學96 國語82)

 

其實考前崴媽就有發現,

底底的國字寫得很差,

要他多練習寫生字,

不是說他很累就是說不想寫...

再逼他 他就生氣....

 

注音填國字今天的"今"寫不出來???

改錯題有3個字是平常考就錯的字又再錯,

很隨興的,

我就是想不出來怎麼寫,

我就是不想寫....

挖ㄌㄟ.......

 

畢竟我們是生長在台灣ㄟ,

國字沒學好以後還得了,

崴媽可不想以後底底寫的錯字連篇的作文被放在網路上當錯誤的範本,

把拔媽媽治不了的,

雅琦老師說 "我來",

以後國語生字底底要比別的小朋友多額外練習,

而且是在雅琦老師身邊練習,

以免"屁股上長針"的底底坐不住...

 

雅琦老師....再次辛苦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